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進階英語二(綜合)
Online English Program Ⅱ (general) 
開課學期
112-2 
授課對象
 
授課教師
俞燕妮 
課號
AdvEng2002 
課程識別碼
004 20120 
班次
02 
學分
0.0 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必帶 
上課時間
星期四3,4(10:20~12:10) 
上課地點
外教202 
備註
本課程中文授課,使用英文教科書。G202綜合班。第一週起即為正式上課,未能到課者,須依請假規定請假。
限學士班學生 且 限學士班二年級以上
總人數上限:40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本課程尚未建立核心能力關連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這門課程介紹了基於資訊和通訊技術(ICT)的外語學習策略,幫助學生建立他們自己的個人電子學習框架(即,對自我、語言學習過程和結構、語言知識以及溝通技能的認識),這是第二語言/外語學習的重要元素,使他們能夠不斷定義、管理和自我調節他們的學習,同時通過食物、電影、天文學、技術、建築、保釋等主題獲得一般和專業知識。這門課程還為學生提供了一個機會,在電子學習中接觸到以任務為基礎的學習,以及平衡以考試為導向的學習,通過接觸學術研究技能,例如分析和批判性思維。 

課程目標
待補 
課程要求
階段性考試 - 40%, eLearning - 40%,閱讀與聽力能力考試 - 10%, 出勤/參與 - 10%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三時數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Daise, Debra, and Charl Norloff. Q: Skills for Success: Reading and Writing 4. Oxford University Press, 2020. 
參考書目
eClass (https://eclass.fltc.ntu.edu.tw/)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
No.
項目
百分比
說明
1. 
階段性考試 
40% 
學生在兩個日期參加成就/階段測驗:(4/13、6/08) 
2. 
eLearning 
40% 
• 在NTU Cool的 eLearning 課程中,學生參與線上學習(在12週內,從第3週開始,每週1單元聽力理解和1單元閱讀理解)。 • eLearning課程總共有20個單元,用於聽力和閱讀理解的練習。 • 重要提示:請務必每週都參與eLearning課程。 
3. 
閱讀與聽力能力考試 
10% 
學生參加線上聽力/閱讀測驗(例如GEPT),約持續50分鐘(6/1)。 
4. 
出勤/參與 
10% 
在學期間,出勤情況將隨機進行抽查。 如需請假: 通過台大系統申請請假; 於隔週口頭告知老師以確認您的請假; 發送電子郵件給助教。 課堂積極參與將在隨機情況下進行評估。 
 
針對學生困難提供學生調整方式
 
上課形式
作業繳交方式
考試形式
其他
由師生雙方議定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Week 1
02/22  Course Description 
Week 2
02/29  Unit 5-Grammar: Agents with the passive voice
Unit 5: Nutritional Science 
Week 3
03/07  Unit 5-Video: Vitamin Deficiencies
Unit 5: Nutritional Science - Introduction and Reading #1 
Week 4
03/14  Unit 6-Grammar: Reported speech with the present tense and shifting tenses
Unit 5: Nutritional Science - Reading #2 
Week 5
03/21  Unit 6-Video: College Graduate
DIY Sharing Activity 
Week 6
03/28  Real Talk: Two Popular Diets
Unit 6-Reading: Difficult Transition: First Job After Graduation 
Week 7
04/04  Holiday 放假 
Week 8
04/11  Phase Exam #1 
Week 9
04/18  Unit 8-Video: Chernobyl
Unit 6-Reading#2: Making my First Post-College Career Decision